中商產業研究院:《2020年中國糧食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發布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4-22 09:31
分享:

糧食安全作為世界性的熱點問題,關乎各國的國計民生和社會穩定。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引發各國恐慌性囤積食品。疫情當前,不少國家意識到,糧食才是最稀缺的資源,多國也紛紛禁止糧食出口。僅截止到三月底就有至少六個國家發布了關于糧食或食品出口的禁令。疫情背景下會不會發生全球糧食危機?這似乎成了很多人關注的問題。據聯合國糧農組織發出警告:疫情可能引發糧食危機,4、5月會出現最糟狀況。那么,當前我國糧食產業現狀如何?

中國作為一個人口大國和糧食消費大國,對糧食的需求十分旺盛,糧食產量呈逐年增長的趨勢。據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2019年我國糧食總產量66384萬噸,比2018年增加594萬噸,同比增長0.9%,產量創歷史最高水平,已連續5年站穩1.3萬億斤臺階。2020年4月2日,商務部在發布會上表示,中國口糧完全可以實現自給自足,不進口也不會導致國內糧食供給短缺,消費者無需囤糧。

為了更好地了解我國糧食行業的發展,中商產業研究院特推出《2020年中國糧食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報告》從糧食行業相關概述、全球糧食行業發展現狀、國內糧食行業發展現狀、糧食行業重點企業分析以及糧食行業未來發展前景五大方面剖析了我國糧食行業,為糧食行業從業人員和愛好者提供參考信息。以下是報告詳情: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