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人工智能產業鏈上中下游分析:投資機會在哪?(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4-20 17:2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人工智能是利用數字計算機或者數字計算控制的機器模擬、延伸和拓展人的智能,感知環境、獲取知識并使用知識獲得最佳結果的理論、方法、技術及應用系統。

習近平曾表示,人工智能是引領這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的戰略性技術,具有溢出帶動性很強的“頭雁”效應。在移動互聯網大數據、超級計算、傳感網、腦科學等新理論新技術的驅動下,人工智能加速發展,呈現出深度學習、跨界融合、人機協同、群智開放、自主操控等新特征,正在對經濟發展、社會進步、國際政治經濟格局等方面產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

3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召開會議,明確提出將加快5G網絡、人工智能等新型基礎設施建設進度。當前,國內人工智能政策環境較好,產業基礎初步具備,市場需求十分旺盛。

從產業鏈來看,人工智能產業鏈分三層結構:基礎層、技術層、應用層。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