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發布新款iPhone SE 2020年中國智能手機市場十大趨勢預測(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4-16 09:5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北京時間4月15日晚間,蘋果正式發布iPhoneSE二代手機。定價為399美元起,國內行貨售價則為3299元起,4月17日晚8點開始預購。新的iPhoneSE配備了A13仿生芯片,同時擁有有史以來最強的iPhone單鏡頭拍照系統。更強性能以及對于iPhone極低的售價,讓這款手機成為了有史以來性價比最高的iPhone。

外觀上,新的iPhoneSE有黑、白、紅三種配色可選,機型延續了iPhone6的外觀經典設計,采用觸控ID,沒有全面屏,沒有FaceID。iPhone6同款設計的機型在全球已經售出了5億臺,這個設計擁有圓潤的鋁合金邊框,同時配備了一塊4.7英寸視網屏幕,在屏幕下方則配備了一枚指紋解的觸控ID,用戶可以使用這枚傳感器實現解鎖手機與移動支付等功能。

性能方面,iPhoneSE擁有A13仿生芯片,這也是蘋果目前最強的芯片,與iPhone11Pro系列性能相同,CPU能力是前代iPhoneSE的2.4倍,GPU能力是前代iPhoneSE的4倍。在這枚芯片的加持下,iPhoneSE支持最新的iOS13系統同時也擁有了更出色的續航能力。

充電方面,iPhoneSE支持18W快充,可以在30分鐘從零充入50%的電量,同時這款手機也支持Qi無線充電。在存儲容量方面,iPhoneSE擁有64GB、128GB以及256GB三個版本。

蘋果手機銷量下滑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蘋果公司今年并沒有舉辦線下春季發布會,新品直接在官網更新就算作發布。不過,距離今年春季第一款新品“2020款新iPad Pro”發布,已經過去了近1個月,新款iPhone SE才珊珊來遲。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沖擊,iPhone今年在華銷售明顯下滑,中國信通院發布的數據顯示,2月國內手機市場總體出貨量638.4萬部,其中只有49萬部是iPhone,只占國內手機市場總體出貨量8%,相比去年同期的出貨量下降了60%。
長期關注蘋果動態的知名科技分析師、天風國際研究與策略部副總監郭明錤在接受新京報采訪時表示,若全球疫情無法在二季度結束前顯著改善,今年蘋果每個品項的銷售量都會出現10%-20%的下滑。

數據來源:中國信通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019年智能手機市場回顧


數據顯示,2019年中國智能手機市場出貨量為3.69億臺,而2018年我國智能手機出貨量為3.96億臺,同比減少約2700萬臺。對于部分消費者來說4G手機即可滿足日常需要,在一定時間內,5G手機市場不會迎來明顯增長。同時,國內智能手機市場也受市場飽和等因素,將維持低位運行。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