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國各地人工智能行業政策匯總及解讀(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1-11 14:5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人工智能的快速發展,國家相繼出臺一系列政策支持中國人工智能的發展,推動中國人工智能步入新階段。2017年7月20日,國務院印發了《新一代人工智能發展規劃》。規劃中提到分三步走,第一步,到2020年人工智能總體技術和應用與世界先進水平同步,人工智能產業成為新的重要經濟增長點,人工智能技術應用成為改善民生的新途徑,有力支撐進入創新型國家行列和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奮斗目標。第二步,到2025年人工智能基礎理論實現重大突破,部分技術與應用達到世界領先水平,人工智能成為帶動我國產業升級和經濟轉型的主要動力,智能社會建設取得積極進展。第三步,到2030年人工智能理論、技術與應用總體達到世界領先水平,成為世界主要人工智能創新中心,智能經濟、智能社會取得明顯成效,為躋身創新型國家前列和經濟強國奠定重要基礎。2017年12月,《促進新一代人工智能產業發展三年行動計劃(2018-2020年)》的發布,它作為對7月發布的《新一代人工智能發展規劃》的補充,詳細規劃了人工智能在未來三年的重點發展方向和目標,每個方向的目標都做了非常細致的量化,足以看出國家對人工智能產業化的重視。

具體政策如下: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