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房企為什么做不好產業地產?房企轉型產業地產有哪些建議?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1-19 13:5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面對“限購、限貸、限售、限價”等一系列政策調控和日益緊迫的市場環境,以及我國新型城鎮化帶來的時代機遇,傳統房企轉型升級發展已是大勢所趨。然而不少房企轉型產業地產之路并不順利。 

產業地產是什么?

產業地產針對的區域經濟與目標產業,打造軟硬一體的產業聚集平臺,營造創新創業的發展環境。產業地產一方面建設企業生產作業、商務辦公所需的綜合性物理載體與配套設施,另一方面搭建企業創業成長所需的、具有化學效應的系統化公共服務平臺。顯然,產業地產是工業地產的升級版。

產業地產是地產與產業的有機融合,追求的是“1+1+1>3”(3個“1”分別為產業園區、入園企業和所在區域)的放大效應。在產業與地產合縱連橫的演繹過程中,一個成熟的且有遠大目標的產業地產商,應該做到產業與地產并重,且重在產業;開發商與運營并重,且重在運營;短期與持續并重,且重在持續。

傳統房企為什么做不好產業地產?

產業地產的主要客戶是企業,議價能力較高,只有了解并抓住企業的需求痛點,并建立一套行之有效、因地制宜的服務體系,才能夠吸引企業入園。

1、開發模式不同

相對于傳統房企的“快拿地、快開發、快銷售”的短平快操作模式,產業地產的培育和發展需要較長的周期,開發難度更大,且涉及融資、開發、服務、招商、產業培育等因素,要求較高,對項目操盤手的需求更嚴格。

2、人才結構不同

房地產與產業地產是兩個完全不同的行業,傳統房企的高管只適應于房地產的開發模式,無法快速匹配產業地產的開發模式。

3、公司機制不同

對于轉型房企而言,多年房地產運營模式、績效制度、激勵制度根深蒂固,而產業地產需要長時間的專業運營,原有的制度并不適合產業部門人員的付出和發展。

總的而言,開發商沒有抓住產業地產的本質,還停留在當年做地產的概念。企業憑什么要進入你的園區,很多人找房地產中介將企業吸引過來,這是錯誤的,因為定位不同,不是所有的產業都要進入。很多企業做產業地產定位不清晰,同時不善于打造產業生態。園區首先要解決企業憑什么進入,進入后如何提供增值服務,幫企業快速成長,快速發展,這非常關鍵。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