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開發投資強勁 創新拿地助房企彎道取勝(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8-30 09:5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伴隨房地產市場調控的深入,我國房價進入穩定期,上漲幅度有限,大量地王被限價,但我國地價仍處于較高的水平,房企通過傳統方式拿地的難度越來越大,與此同時,房企土地儲備規模與結構對業績的影響越來越大,未來,創新拿地模式將是企業拿地、擴張業績的關鍵。

房地產開發投資強勁 利好補庫存

數據顯示:2018年1-7月,全國房地產開發投資65886億元,同比增長10.2%,增速比1月份至6月份提高0.5個百分點。其中,住宅投資46443億元,增長14.2%,增速提高0.6個百分點。住宅投資占房地產開發投資的比重為70.5%。房地產開發投資數據是今年表現最好的數據之一。主要表現在兩方面。第一,全國房地產銷售端管控如此嚴厲的情況下,供給端表現反而非常好,不但沒有下跌,反而處于高位。第二,開發投資數據依然位于兩位數的水平,說明房地產開發投資表現略偏熱。雖然當前對于閑置土地等查處比較嚴厲,同時各地也在積極督促房企開工,但房地產開發投資表現比較強勁,利好補庫存。

2018年1-7月全國房地產開發投資增速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碧桂園拿地金額繼續位居榜首

大房企拿地是生產問題,小房企拿地是生死問題,因此,拿地但對于房企來說,事關重要。數據顯示,2018年1-7月,碧桂園以1079億元拿地金額繼續位居榜首,萬科以942億元穩居第二位,保利以737億元穩居第三位,三家房企的拿地金額均超500億。拿地額排名前十的房企還有龍湖集團、綠地控股、中海地產、旭輝集團、華潤置地、中梁控股集團、新城控股。TOP10企業1-7月拿地總金額高達5106億元,占TOP50企業的50.0%,大型優秀房企的土地資源優勢愈發凸顯。

2018年1-7月全國房地產企業拿地金額排行榜(TOP 10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杭州拿地成交價增長142%位居榜首

從城市群拿地城市情況來看,一二線熱點城市仍為房企布局重點城市,如長三角城市群的上海、南京、杭州、合肥等,環渤海城市群的北京、天津等,以及珠三角的廣州、佛山等城市土地熱度持續升溫。2018年1-7月,全國土地成交金額TOP10城市總計成交8037億元,同比增長9%,增速較1-6月回落3個百分點;規劃建筑面積TOP10城市成交18544萬平方米,同比增長21%,增速較1-6月回落7個百分點。其中,杭州以2015億元的成交總價位于榜單首位,同比增長142%,北京和上海分別以827億元和826億元的成交總額占據榜單第二、三位;規劃建筑面積方面,鄭州以2594萬平方米躍居榜首,西安和武漢分別以2046萬平方米和1954萬平方米緊隨其后。

2018年1-7月全國房地產土地成交城市排行榜(TOP 10)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