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語音助手用戶情況分析:北上廣深四城用戶占比達54.3%(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6-16 12:4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年來,人工智能發展迅速,也得到越來越多的關注。其中,語音類人工智能中的 重要行業應用“智能語音助手”也成為了人工智能的一個主要應用領域。目前行業 里的智能語音助手通常應用于消費級產品和專業級行業應用兩大領域。智能語音助手用戶多分布在經濟發達地區,開始嘗試使用智能語音助手的最主要原因是想通過語音操控從而解放雙手,并且智能語音助手對語音語義識別的準確性也成為了用戶選擇及使用時最重要的考量因素。

互聯網巨頭紛紛進入布局智能語音助手

從2010年開始,互聯網巨頭們紛紛通過自主研發或并購/參股的方式開始探索智能語音產業,其中,智能語音虛擬助手成 為重點布局對象,此外,為占據一定的市場先機,蘋果、谷歌、微軟、亞馬遜、百度、騰訊、搜狗等巨頭們也陸續開始在 智能車載、智能家居、智能醫療、可穿戴設備等諸多細分市場尋求突破。

圖片來源:艾瑞咨詢

多為學歷高、家庭結構穩定的男性群體

在智能語音助手的用戶中,男性比女性更樂于地嘗試這一新科技,占比也更高,達到61.7%。而且,這些用戶多為從小就接觸到互聯網的年輕群體,其中26-35歲的用戶比例為53.0%,他們普遍更易于接受新鮮事物。大多數用戶家庭結構穩定,66.3%的人已經結婚并且有小孩。用戶也具有高知識高學歷的特征,本科及以上學歷占到了80.2%,他們有著較為體面的工作,經濟收入水平也較高。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