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上半年全國各省市離婚登記人數排行榜:黑龍江離婚人數明顯減少(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9-08 16:4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受疫情影響,夫妻相處時間增加,夫妻矛盾凸顯婚姻出現危機。此前媒體報道,深圳、上海、西安等地疫情后離婚率報復性上漲。隨著疫情好轉,工作生活步入正軌,夫妻學會相處之道,讓人意外的是,2020年上半年離婚人數較去年同期有所減少。

2020年上半年全國離婚登記159.5萬對,環比增長160.5%,同比減少21.7%。10省市離婚登記人數超10萬對。其中,四川、河南、江蘇離婚登記人數位居前三,分別為27.74萬對、30.02萬對、22.77萬對。海南、寧夏、青海、西藏離婚登記人數較少不足1萬對。

數據來源:民政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與去年同期相比,西藏、新疆、貴州離婚登記人數增加,同比分別上漲49.9%、8.2%、0.1%。其他省市離婚登記人數均有所下跌,黑龍江離婚登記人數下降最多,同比減少51.1%。

數據來源:民政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