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上半年全國各省市結婚登記人數排行榜:哪些省市結婚人數大幅減少(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9-08 16:0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受疫情的影響下,全國各地婚姻登記處關閉,結婚人數較少。隨著疫情好轉,二季度結婚需求集中釋放,結婚登記人數增加。但是與去年同期相比,結婚人數依舊減少。據民政部數據,2020年上半年全國結婚登記387.9萬對,環比增加149.1%,同比減少22.1%。

數據來源:民政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各市來看,16市結婚登記人數超10萬對,其中,河南、廣東、四川位居前三,結婚登記人數分別為30.02萬對、29.69萬對、27.74萬對。北京、上海、天津、海南、青海、寧夏、西藏結婚登記人數不足5萬對。

與去年同期相比,西藏成為唯一一個結婚登記環比增長率呈正增長的地區,結婚登記人數1.79萬對,同比增長了30.5%。相比之下,黑龍江結婚登記人數大幅下降,同比減少52.3%。

數據來源:民政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