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保健品行業發展現狀及未來發展趨勢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9-07 14:1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保健品是指具有保健功能或者以補充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物質為目的的一種特殊食品,也即是適宜于特定人群食用,具有調節機體功能,不以治療疾病為目的,并且對人體不產生任何急性、亞急性或慢性危害的食品。目前,保健品行業被劃分為三大類:維生素和膳食營養補充劑(VMS)、運動營養(Sports Nutrition)以及體重管理,即代餐(Meals)。受疫情影響,國人健康需求大增,保健品關注度持續增加。

保健品行業發展現狀

1、保健品市場潛力大

在營養及健康知識普及,消費升級及政策的影響下,中國保健品市場發展迅猛。2014年中國保健品市場規模1797.14億元,2019年增至2669.56億元,成為全球第二大保健品消費國。我國營養及健康知識普及不斷普及,保健品滲透率低,老齡化加劇,國民收入提高,由此看來,中國保健品市場潛力大。預計2022年市場規模將超3100億元。

數據來源:歐睿、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保健品集中度低

從我國來看,我國的保健品行業集中度其實也不高,2019年保健品行業CR5約為19%,CR5企業分別為無極限、湯臣倍健、安利、東阿阿膠和完美,市場占有率分別為6%、5%、3%、3%和2%。

數據來源:歐睿、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