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網絡文學產業發展現狀及發展趨勢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9-07 15:1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網絡文學,就是以網絡為載體而發表的文學作品。近幾年,我國網絡文學穩健發展,網絡文學用戶規模和營收規模持續擴大,網絡文學行業發展路徑更加清晰,內容生態日趨繁榮。

網絡文學發展現狀

1、網絡文學內容品質得到進一步提升

目前網絡文學作品的主要分類近20個,細分類別達到200余個,其中建黨建國、改革開放、反腐倡廉、創新創業等領域的正能量題材作品深受讀者喜愛。隨著網絡文學內容品質的不斷提高,越來越多的優秀作品走向海外,成為我國向國際輸出文化影響力的代表性符號。

2、網絡文學用戶規模擴大

近年來,我國數字內容版權環境持續優化,推動國內網絡文學業務蓬勃發展。CNNIC數據顯示,2013年以來,中國網絡文學用戶規模呈現上升趨勢,2018年中國網絡文學用戶規模43201萬人,2020年中國網絡文學用戶規模將達4.4億人。截至2020年3月,中國網絡文學用戶規模45538萬人,使用率50.4%。

數據來源:CNNIC、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3、網絡文學市場規模連年增長

中國網絡文學產業自2013年市場規模在持續平穩上升,2015年市場營收規模達到最高增長率;2019年,我國網絡文學市場營收規模達到201.7億元,同去年相比增長了26.6%。

數據來源:中國音像與數字出版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