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激光切割設備市場規模及發展前景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6-05 17:0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中國經濟的發展與國家戰略的深入實施,制造業對自動化、智能化生產模式的需求日益增長,中國激光切割產業也逐漸駛入高速發展期。受益于各類金屬及非金屬部件加工的旺盛需求、激光切割技術的進步,國內激光切割設備市場迎來持續穩定的增長。

在材料加工領域,切割技術是最重要的工藝之一。近年來,隨著激光切割設備成本的不斷下降和激光切割性能的不斷提升,激光切割逐步取代傳統切割方式,在汽車零部件、工程機械、橋梁建筑模板、裝配式建筑、特變電輸送鐵塔、航空航天等領域獲得廣泛的運用。數據顯示,2022年我國激光切割設備市場規模突破300億元,同比增長7.1%。預計2023年中國激光切割設備市場規模將進一步增至333.4億元。

數據來源:《2022中國激光產業發展報告》、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行業前景

1.國家產業政策支持

激光切割技術具有高效、環保、高精密度等綜合優勢,在提升制造業工藝水平等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屬于國家重點發展領域。近年來,國家持續加大對制造業的扶持力度,出臺多項政策以引導產業升級。國家產業政策支持有力推動了激光切割技術的產業應用及推廣。

2.市場發展空間廣闊

我國激光切割設備市場規模持續擴大,發展空間廣闊,市場增長驅動力強勁。一是我國智能制造產業持續發展,高技術制造業和戰略性新興產業較快增長,激光切割設備具有精度高、速度快、非接觸式、智能化、柔性化等優點,是先進的制造業加工方式;二是隨著國產設備質量、技術與服務能力逐步提升,激光切割設備進口替代趨勢日益明顯,國內廠商市場份額有望進一步擴大;三是激光切割應用迅速普及,正加速替代傳統工業切割技術,激光切割設備應用領域不斷擴大。

3.符合節能環保發展趨勢

目前,我國提高資源使用效率,降低生產過程中的污染成本,發展新能源,通過實施綠色戰略來實現經濟的可持續發展,實現高效率、低能耗的發展目標。在上述節能環保大背景下,高效率、低能耗的環保制造技術將是未來工業加工的趨勢。不同于傳統切割技術,激光切割技術因具有無磨損、無噪音、不易受電磁干擾、無環境污染等特征,符合當今制造技術綠色化的發展目標與節能環保的發展趨勢,行業前景廣闊。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激光設備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