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EDA軟件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6-05 15:0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EDA被稱為“芯片之母”,是芯片行業一種重要的工業軟件,在半導體制造、設計、封測等產業環節的仿真、驗證等流程中都扮演著關鍵作用。國內EDA市場增長較快,但國產化率較低,市場主要由國際巨頭占據。隨著美國在高科技領域對中國的限制愈演愈烈,EDA市場國產替代迫切。

一、EDA軟件的定義及分類

EDA是指利用計算機輔助設計(CAD等)軟件,來完成超大規模集成電路(VLSI)芯片的功能設計、綜合、驗證、物理設計(包括布局、布線、版圖、設計規則檢查)等流程的設計方式。

EDA軟件作為集成電路領域的上游基礎工具,貫穿于集成電路設計、制造、封測等環節,是集成電路產業的戰略基礎支柱之一。

二、EDA軟件行業發展政策

近年來,我國政府陸續出臺了大批鼓勵性、支持性政策法規,投入了大量社會資源,為EDA軟件產業的升級和發展營造了良好的政策和制度環境。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