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原料藥盈利不佳,2023年一季度化學原料藥銷售毛利率18.32%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6-05 14:5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化學制藥對于環境的污染較大,我國2018年開始征收環境保護稅,原料藥低端產能出清進程加速。受此影響,化學原料藥盈利能力縮減。

近些年,我國化學原料藥銷售毛利率呈現下降趨勢,2019年化學原料藥銷售毛利率24.30%。后連續三年持續下降,2022年化學原料藥銷售毛利率17.77%,2023年一季度化學原料藥銷售毛利率18.32%。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2019-2022年我國化學原料藥銷售凈利率呈現波動態勢,2019年化學原料藥銷售凈利率12.53%,2022年化學原料藥銷售凈利率14%。2023年一季度化學原料藥銷售凈利率12.50%。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化學原料藥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