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產業研究院:《2023年中國工業軟件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發布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5-25 10:1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工業軟件是專門應用于工業領域的軟件,能夠實現高精度、高復雜性、高效高動態加工,其主要目的是為了提高工業企業生產經營的效率。

隨著工業軟件以及信息化服務的需求將繼續增加,工業軟件市場規模將保持高速發展。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3年我國工業軟件市場規模將達2764.6億元。

為了更好地了解我國工業軟件行業的發展,中商產業研究院推出《2023年中國工業軟件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報告》主要圍繞工業軟件行業概況;工業軟件行業發展環境;工業軟件行業市場分析;工業軟件行業上下游市場分析;工業軟件重點企業分析;工業軟件行業發展前景等六個章節展開,通過對當前的產業現狀進行分析,總結產業發展現狀,從而預測工業軟件行業發展前景及趨勢。

PART1工業軟件行業概況

工業軟件是指在工業領域里應用的軟件,為提高工業研發設計、業務管理、生產調度和過程控制水平的相關軟件與系統。工業軟件大體上分為兩種類型:嵌入式軟件和非嵌入式軟件。

PART2工業軟件行業發展環境

初步核算,2023年一季度國內生產總值284997億元,按不變價格計算,同比增長4.5%,比上年四季度環比增長2.2%。

分產業看,第一產業增加值11575億元,同比增長3.7%;第二產業增加值107947億元,增長3.3%;第三產業增加值165475億元,增長5.4%。

PART3工業軟件行業市場分析

近年來,隨著工業技術的不斷發展以及國家政策的大力推動,工業軟件以及信息化服務的需求將繼續增加,市場規模保持高速發展。數據顯示,2022年我國工業軟件市場規模達到2407億元,同比下降0.3%。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3年我國工業軟件市場規模將達2764.6億元。

PART4工業軟件行業上下游市場分析

工業軟件產業鏈上游主要是為中游軟件提供硬件、操作系統、開發等基礎服務支撐。其中,硬件設備企業有戴爾、神舟、聯想、惠普、華為、三星等企業;操作系統主要企業有微軟、谷歌、和蘋果系統等;開發軟件供應商為微軟和甲骨文為主要廠商;中間件有IBM、金蝶、東方通科技。

PART5工業軟件重點企業分析

廣州中望龍騰軟件股份有限公司是領先的All-in-OneCAx(CAD/CAE/CAM)解決方案提供商、國內A股第一家研發設計類工業軟件上市企業,專注于工業設計軟件超過20年,建立了以“自主二維CAD、三維CAD/CAM、電磁/結構等多學科仿真”為主的核心技術與產品矩陣。

目前,中望軟件設有廣州、武漢、上海、北京、西安、美國佛羅里達六大研發中心,延攬全球優秀人才致力于CAx核心技術研發。中望軟件自2004年開始首開中國工業軟件海外出口先河,截至目前系列軟件產品已經暢銷全球90多個國家和地區,正版用戶突破90萬,廣泛應用于機械、電子、汽車建筑、交通、能源等制造業和工程建設領域,其中不乏中船集團、中交集團、中國移動、中車株洲所、京東方、格力、海爾、國家電網等中國乃至世界知名企業。

數據顯示,2022年中望軟件實現營業收入6.01億元,同比下降2.86%;2023年一季度,中望軟件實現營業收入1.16億元,同比增長34.02%。

PART6工業軟件行業發展前景

隨著工業軟件以及信息化服務的需求將繼續增加,工業軟件市場規模將保持高速發展。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我國工業軟件市場規模將由2023年的2764.6億元增至2027年3657.7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為7.2%。

本文僅展示報告部分內容,報告共計79頁,完整報告請下載:《2023年中國工業軟件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https://wk.askci.com/details/9df95fda5ada46b0a564d4c20dece245/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