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總結】2022年中國工業軟件行業市場回顧及2023年發展前景預測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4-13 15:3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工業軟件是我國智能制造的基礎和工業互聯網的核心,在國際形勢嚴峻、技術封鎖不斷升級的背景下,我國工業軟件開發刻不容緩。同時,隨著國家對軟件安全的需求日益增長,國產工業軟件實現對國外工業軟件的逐步替代將成為工業軟件行業的長期趨勢,國產工業軟件市場前景廣闊。

一、2022年工業軟件行業發展現狀回顧

1.工業軟件市場規模

近年來,隨著工業技術的不斷發展以及國家政策的大力推動,工業軟件以及信息化服務的需求將繼續增加,市場規模保持高速發展。數據顯示,2022年我國工業軟件市場規模達到2407億元,同比下降0.3%。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3年我國工業軟件市場規模將達2764.6億元。

數據來源:《中國工業軟件產業白皮書》、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工業軟件產品業務收入占比情況

數據顯示,我國工業軟件產品業務收入占軟件業務總收入的比例總體呈現逐年攀升的趨勢。2021年我國工業軟件產品業務收入占中國軟件業務總收入的2.54%,較2020年的2.42%增長了0.12%;2022年我國工業軟件產品業務收入比重約為2.23%。

數據來源:工信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3.工業軟件市場結構

從市場結構來看,工業軟件行業主要分為嵌入式軟件、研發設計軟件、生產控制軟件、經營管理軟件四大類。數據顯示,我國工業軟件中的嵌入式軟件市場份額最大,占比近60%。信息管理類工業軟件和生產控制類工業軟件市場占比分別為17.1%、17.0%。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