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工業軟件市場現狀及發展前景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2-16 15:0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傳統制造向智能制造推進,工業軟件的重要性也不斷凸顯,作為自主可控重要一環的國產工業軟件也進入了發展的關鍵期。隨著自動化產業的不斷發展,工業軟件逐漸成為企業調整經濟結構、轉變經濟增長方式的主要因素。

市場現狀

1.市場規模

隨著工業技術的不斷發展,工業軟件以及信息化服務的需求將繼續增加,近年我國工業軟件市場保持高速發展。2022年,工業軟件產品實現收入2407億元,同比下降0.29%。

數據來源:工信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占比情況

中國工業軟件產品業務收入占中國軟件業務總收入的比例逐年攀升。2021年中國工業軟件產品業務收入占中國軟件業務總收入的2.54%,較2020年的2.42%增長了0.12%。2022年比重約為2.23%。

數據來源:工信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發展前景

1.政策利好行業發展

2022年12月,國務院印發《擴大內需戰略規劃綱要(2022-2035年)》提出聚焦保障煤電油氣運安全穩定運行,強化大型工業軟件、行業應用軟件和工業控制系統等穩定供應,保證核心系統運行安全。工業軟件行業在產業發展方面獲得了大量國家政策支持,公司持續打造核心技術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工業軟件,與國家產業發展政策相符合,適應國家發展的戰略需求。

2.國產化率穩步提升帶動行業發展

隨著經濟的不斷發展和信息化的不斷加深,國家對軟件安全的需求日益增長,尤其是政務、軍事、金融等重點領域,軟件安全已經成為信息安全的重要組成部分,關乎國家信息安全。同時,國際形勢為國產市場提供更大空間,中國工業軟件市場前景廣闊。

3.技術進步促進行業發展

云計算推動了帶來了工業互聯網和工業APP,大數據技術的應用能提高工業軟件的數據分析能力,幫助用戶進行決策。未來,隨著國產軟件企業深耕行業,提高自主研發能力,國產軟件的功能和性能都將逐漸趕上國外軟件。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工業軟件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