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電力設備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5-23 17:3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電力設備的應用貫穿整個電力產業鏈,為電力工業的發展提供了基礎性支撐。隨著能源需求的不斷增加和能源結構的轉型升級,電力設備行業市場前景廣闊,未來有望實現更快的發展。

一、電力設備的定義

電能無法從自然界直接獲取,需要通過其他形式的能量轉換而來,如熱能、勢能等。電能產生后,還需要通過運輸調配才能到達用電端。因此,按照功能劃分,電力設備主要有發電設備和供電設備兩大類。其中發電設備主要是電站鍋爐、蒸汽輪機、燃氣輪機、水輪機、發電機、變壓器等等,供電設備主要是各種電壓等級的輸電線路、互感器、接觸器等。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電力設備行業發展政策

電力行業是國民經濟發展中最重要的基礎能源產業,隨著社會經濟發展,各行業對電力能源的依賴性明顯增強。近年來,國家發布《新型電力系統發展藍皮書(征求意見稿)》《加快電力裝備綠色低碳創新發展行動計劃》《電力安全生產“十四五”行動計劃》等多項政策支持和引導電力設備行業的發展。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