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產業研究院:《2023年中國光伏組件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發布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5-23 10:5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年來,太陽能光伏產業在政策“護航”下,全面駛向發展快車道,成為我國參與國際競爭并取得領先優勢的戰略性新興產業。光伏組件作為光伏產業鏈的重要環節之一,也迎來了空前的發展機遇。

PART1 十四五光伏組件行業發展路徑

“十四五”時期,我國政府相關部門先后出臺了《“十四五”可再生能源發展規劃》《“十四五”現代能源體系規劃》等文件,提出推動能源結構升級,構建清潔低碳、安全高效現代能源體系,加快發展光伏產業,全面推進光伏發電大規模開發和高質量發展。同時,全國各省市紛紛響應國家戰略部署,出臺相關政策文件,打造光伏產業集群,促進光伏全產業鏈發展。

PART2 光伏組件行業概況

光伏組件又稱太陽能電池組件,是指具有封裝及內部聯結的能單獨提供直流電輸出的光伏電池組合裝置。光伏組件是太陽能發電系統中的核心部分,主要由電池片、互聯條、匯流條、鋼化玻璃、EVA、背板、鋁合金、硅膠、接線盒等組成。

PART 3 光伏組件行業發展環境

PART4 光伏組件行業發展現狀

2022年,在碳達峰、碳中和目標引領和全球清潔能源加速應用背景下,中國光伏產業總體實現高速增長。根據中國光伏協會數據,2022年,全國組件產量達到288.7GW,同比增長58.8%。隨著光伏組件各大廠商持續擴增產能,預計未來產量將繼續增長,到2023年組件產量將達到433.1GW。

PART5 光伏組件行業上下游分析

光伏組件主要由光伏電池、互聯條、匯流條、鋼化玻璃、EVA、背板、鋁合金、硅膠、接線盒等九大核心組成部分。從成本占比情況來看,電池片、鋁邊框、玻璃、膠、背板、焊帶、接線盒分別占比65%、8%、7%、4%、3%、3%、3%。

PART6 光伏組件行業企業分析

PART7 光伏組件行業發展前景

近年來,得益于全球光伏市場需求的推動,國內光伏組件制造廠商近年來不斷加大投資力度,龍頭企業在產能擴充、技術革新、產品研發、成本控制、自動化與智能化程度提升等方面優勢顯著,帶動光伏組件的持續發展,尤其在我國光伏發電行業實現平價上網后,帶動了光伏組件及光伏組件封裝材料的需求增長,為行業提供了巨大的發展機遇。

PART8 附錄

本文僅展示報告部分內容,報告共計82頁,完整報告請下載:《2023年中國光伏組件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https://wk.askci.com/details/8e7dd1a3c3044b7c9a2f93590ca4aa50/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