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抽水蓄能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分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5-23 10:0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抽水蓄能電站具有調峰、填谷、調頻、調相、儲能、事故備用等多種功能,是建設現代智能電網新型電力系統的重要支撐,是構建清潔低碳、安全可靠、智慧靈活、經濟高效新型電力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

一、產業鏈

抽水蓄能產業鏈上游為設備供應,包括水泵水輪機、發電電動機、主變壓器、高壓電纜、靜止變頻器(SFC)、繼電保護及安全自動裝置等;中游為抽水蓄能電站的建設及運營;下游為抽水蓄能電站在電網系統的輔助應用,包括削峰、填谷、調頻等用途。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