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電力設備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分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11-07 16:5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電力設備行業景氣度保持較高水平,主要得益于新能源車行業銷量超預期、光伏行業總體需求旺盛、電源工程和電網工程投資實現較快增長等。電力設備是裝備制造業的基礎設備,在國計民生的各行各業擁有廣泛的應用領域,國內電力設備市場正在以持續穩定的增長之勢向前發展,我國電力設備行業當前處于行業的快速成長階段。

一、產業鏈

中國電力設備產業鏈上游包括鋼材、電子元器件、有色金屬、儀器儀表、絕緣件、橡膠塑料等;中游為各種發電設備和供電設備;下游應用于火力發電、風力發電、光伏發電、水力發電、生物質能發電、核能發電等領域。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中國電力設備產業鏈上游鋼材上市企業包括寶鋼股份、華菱鋼鐵等,電子元器件企業包括立訊精密、廈門信達等,有色金屬企業包括江西銅業、中國鋁業等。中游的電力設備企業主要為寧德時代、通威股份、隆基綠能、上海電氣、特變電工、天合光能、晶科能源、TCL中環、晶澳科技、東方電氣、欣旺達、正泰電器、寶勝股份等。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