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分析:新簽訂單保持良好勢頭 鋰電設備企業迎發展機遇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5-16 15:4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年來,新能源汽車市場及儲能市場呈現較好的發展趨勢,國內外電池廠不斷加碼產能擴建,鋰電設備需求旺盛,訂單持續增長,鋰電設備廠商加速“出海”,高端鋰電設備制造商將成為未來市場主流,市場潛力較大。

一、新簽訂單保持良好勢頭

2022年度,新能源車整個產業鏈發展明顯加快,鋰電池公司陸續公布了龐大的擴產規劃,并展開了大規模的擴產招標。同時,光伏智能裝備、3C智能裝備、智能物流系統和汽車智能產線等行業態勢良好,我國鋰電設備頭部企業已與諸多國內外龍頭企業建立了長期的戰略合作關系。

數據顯示,2022年先導智能新簽訂單金額達260億元(不含稅),創歷年新高;贏合科技新簽訂單再度突破百億元,并在海外市場持續取得突破,斬獲了來自大眾及ACC的海外市場訂單,海外訂單占比首次突破公司整體訂單的10%;海目星新簽訂單約77億元(含稅),同比增長約35%;在手訂單約為81億元(含稅),同比增長約59%。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主要上市公司營收大幅增長

在下游動力、儲能、消費鋰電池高速發展的背景下,鋰電設備行業訂單繼續保持快速增長。2022年我國鋰電設備主要上市公司營收大幅增長。其中,全球高端鋰電池設備及整體解決方案的領先企業——先導智能實現營收139.32億元,同比增長38.82%;贏合科技實現營收90.20億元,同比增長73.40%;海目星實現營收41.05億元,同比增長106.89%。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三、鋰電設備市場規模持續增長

近年來,中國鋰電產業快速發展,產業規模連續6年全球領先,國產鋰電設備以優良性價比以及強大的交付能力獲得海外客戶的青睞,國內鋰電設備公司積極搶灘海外市場。同時,受動力電池企業擴產影響,全球鋰電設備市場需求持續上漲,國產鋰電設備企業海內外業務不斷增長。數據顯示,2022年我國鋰電設備市場規模為793億元。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3年我國鋰電設備市場規模有望超1000億元。

數據來源:GGII、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