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植物蛋白飲料行業市場規模及發展前景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5-12 17:5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植物蛋白飲料指的是以植物果仁、果肉及大豆為原料(如大豆、花生、杏仁、核桃仁、椰子等),經加工、調配后,再經高壓殺菌或無菌包裝制得的乳狀飲料。具有低膽固醇、低脂肪、蛋白質含量較高等特點,此外還不含乳糖,不會引起“乳糖不耐受癥”,更利于人體消化吸收,也因此受到了特定人群的喜愛。

市場規模分析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費觀念正在加速轉變,健康化、個性化、高品質消費需求成為市場發展的重要方向,植物蛋白飲料的天然健康綠色的屬性符合當下消費趨勢,市場規模穩步增長。數據顯示,2022年我國植物蛋白飲料行業市場規模約1351億元,同比增長9.5%。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3年我國植物蛋白飲料市場規模將達1428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發展前景

1.健康消費趨勢為行業帶來發展契機

在人口老齡化、生育政策調整的社會背景下,消費者更加關注自身健康,飲料行業消費趨向理性化,消費者不再單純注重美味的體驗,營養和健康也正在受到普遍關注,植物蛋白飲品天然的綠色健康屬性高度契合當前消費需求趨勢。從增長空間來看,中國目前植物蛋白飲料的人均年消費量與全球水平仍存在一定差距,植物蛋白飲料行業仍有較大的發展空間。

2.營銷模式升級為行業注入活力

隨著移動互聯網技術的飛速發展,消費者消費習慣也正在發生轉變,線上消費成為重要的消費方式,這對企業營銷模式提出新的發展方向,應當在深耕傳統渠道的基礎上,逐步覆蓋線上渠道,加快數字化轉型,迎接新型消費模式。同時,隨著線上媒介的影響力逐漸擴大,企業品牌傳播不僅要充分利用傳統媒體權威性的優勢,還要借助新媒體的力量,直擊痛點、精準定位,重塑品牌價值。營銷模式、品牌傳播模式的創新升級,為植物蛋白飲料行業發展注入新活力。

3.消費需求逐漸精細化,推動行業多元化發展

近年來不同區域內消費特點呈現分層趨勢,部分區域消費能力減弱,呈現出消費降級趨勢。消費者生活方式的改變,導致線下消費場景逐漸弱化,線上消費場景發展迅速,而不同場景下的消費需求也愈發精細化。短期內消費場景多元化、消費需求的精細化,對飲品行業的發展提出更高要求。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植物蛋白飲料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手術機器人、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