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植物蛋白飲料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5-12 17:3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中國經濟持續發展,國民可支配收入的不斷提升,消費需求已經向品質化消費轉變,人們對生活品質的追求不斷提高,對價格的敏感度相對降低,飲品消費除了注重美味的體驗,更重視產品所帶來的營養健康價值。在健康飲品中,除了以牛奶為代表的動物蛋白飲品以外,植物蛋白飲料也越來越受到消費市場的關注,行業發展前景廣闊。

一、植物蛋白飲料行業概況

(一)植物蛋白飲料定義

植物蛋白飲料指的是以植物果仁、果肉及大豆為原料(如大豆、花生、杏仁、核桃仁、椰子等),經加工、調配后,再經高壓殺菌或無菌包裝制得的乳狀飲料。具有低膽固醇、低脂肪、蛋白質含量較高等特點,此外還不含乳糖,不會引起“乳糖不耐受癥”,更利于人體消化吸收,也因此受到了特定人群的喜愛。

(二)植物蛋白飲料的分類

根據所使用主要原料的不同,植物蛋白飲料可分為豆乳類飲料、椰子乳(汁)飲料、杏仁乳(露)飲料以及其他植物蛋白飲料(以核桃、花生、南瓜子、葵花子等為原料)。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