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植物蛋白飲料行業上市龍頭企業市場競爭格局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7-26 16:4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中國經濟持續發展,國民可支配收入的不斷提升,消費需求已經向品質化消費轉變,人們對生活品質的追求不斷提高,對價格的敏感度相對降低,飲品消費除了注重美味的體驗,更重視產品所帶來的營養健康價值。數據顯示,中國植物蛋白飲料市場規模不斷擴大,雖2020年受疫情影響規模有所回落,但2021年我國植物蛋白飲料行業市場規模回升至約1234億元,整體保持正增長走勢。

一、行業競爭格局

2021年國家“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規劃中明確“碳達峰、碳中和”為國家整體規劃布局的重要組成部分,鼓勵“綠色、健康、可持續發展”,《國民營養計劃》明確“植物蛋白”為主要的營養基料,植物基產品發展前景廣闊。從2021年營業收入來看,我國植物蛋白飲料行業上市企業排在前列的有養元飲品、維維股份、承德露露等,其中養元飲品和維維股份分別以69.06億元和45.68億元的營業收入排名第一和第二。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企業概況

(一)養元飲品概況

河北養元智匯飲品股份有限公司(養元飲品)始建于1997年,是中國植物蛋白飲品龍頭企業,屬于國內產銷規模領先的核桃乳企業。養元飲品是中國集研發、生產、銷售于一體的核桃飲品企業,是核桃乳行業標準和國家標準的主導起草者。2018年在上海證券交易所掛牌交易,成功登陸A股資本市場。

(二)維維股份概況

維維集團,組建于1992年。2000年,旗下維維食品飲料股份有限公司在上交所上市。2019年,上市公司引入國資新盛投資控股集團。1989年,維維豆奶粉問世,在大豆發展史上第一次把牛奶和大豆融合,開創了豆奶行業,維維集團是中國最大的豆奶企業。產業涉足農業資源、食品、飲料、糧油、茶等。擁有維維、天山雪、嚼益嚼、六朝松等國內外知名品牌。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