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分散染料下游應用領域產量數據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3-16 10:1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分散染料以其色譜全、牢度高、環保性能強、應用廣泛等優勢,成為了紡織業主要運用的染料之一。以紡織物的染色和印花為代表的紡織印染行業是染料應用的主要下游領域,占據染料需求的90%以上13,染料行業與下游紡織印染行業關聯度較高。

印染布

社會環保意識的增強以及國家提倡經濟的可持續發展理念,進一步推動了我國印染行業的轉型升級,全行業進入到由高速度增長向高質量發展轉型的減速增效階段,并維持了平穩發展態勢。數據顯示,2021年我國印染行業規模以上企業印染布產量達605.8億米,預計2023年我國印染行業規模以上企業印染布產量將達626.2億米。

數據來源:中國印染行業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合成纖維

印染布的原料主要為合成纖維。我國作為全球最大的紡織品制造國,合成纖維的產量在紡織行業持續發展的推動下保持了穩定增長趨勢。2020年,我國合成纖維產量為5633.8萬噸,同比增長3.70%,在疫情背景下仍然維持了增長。2021年,我國合成纖維產量再創歷史新高,產量為6152.4萬噸,同比增長9.21%,預計2023年我國合成纖維產量將達7018.3萬噸。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滌綸

滌綸是合成纖維產量最大的品種,約占合成纖維產量的90%左右。2021年,我國滌綸產量為5363萬噸,同比增長8.94%。2017-2021年年均復合增長率為8.1%,保持了穩定增長的趨勢,預計2023年我國滌綸產量將達6104萬噸。

數據來源:中國化學纖維工業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染料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