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數字孿生城市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分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3-15 16:4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數字孿生城市作為智慧城市的進階階段,是以5G和AI等科技手段驅動城市的重塑,將城市孿生體數字化、平臺化和標簽化,以一體化的新視角重塑城市規劃和管理。

一、產業鏈圖

基礎設施領域大致可劃分為通信網絡基礎設施、存儲計算基礎設施和融合基礎設施三大類,是數字孿生建設的重要基礎;數字孿生城市核心技術包含六大板塊分別為孿生建模、標識感知、交互控制、仿真推演、可視化渲染、GIS與新型測繪;輻射下游數字孿生制造、數字孿生電力、數字孿生醫療等領域。

圖片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