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平臺經濟產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3-15 16:0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平臺經濟是以互聯網平臺為主要載體,以數據為關鍵生產要素,以新一代信息技術為核心驅動力、以網絡信息基礎設施為重要支撐的新型經濟形態。近年來我國平臺經濟快速發展,在經濟社會發展全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日益突顯。

一、平臺經濟范圍

平臺經濟具體包括電商類、網絡約車類、文娛類、社交類、搜索類、工具類、門戶類、互聯網金融類、共享類、服務類、技術支持類、物流類等。未來平臺經濟將會延伸至更多領域,并向傳統經濟加速滲透。

資料來源:阿里研究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產業利好政策

2022年以來,國家多次部署支持和促進平臺經濟規范健康持續發展。3月國務院金融委會議提出堅持穩中求進,促進平臺經濟平穩健康發展,提高國際競爭力;5月國務院印發《扎實穩住經濟一攬子政策措施的通知》,出臺支持平臺經濟規范健康發展的具體措施;12月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強調,提升常態化監管水平,支持平臺企業在引領發展、創造就業、國際競爭中大顯身手。這一系列政策要求釋放出國家支持平臺經濟規范健康發展的強烈意志和積極信號,對2023年平臺經濟持續向好發展塑造了積極利好的基本面。具體如下表所示: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