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職業教育市場規模及未來發展前景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3-10 09:4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中國經濟快速發展,結構上從依賴制造業的經濟轉型為日益倚重由技術和服務帶動的服務型經濟,使得受過實踐和職業培訓并能快速適應工作環境的優秀人才需求巨大。我國目前缺少技術類人才,技術崗位的缺口很大,培養高端技術人才或將是未來發展的大趨勢。

市場規模

由于受到有利的監管環境推動,加上就業市場競爭日趨激烈,以及就業市場對人才資歷的要求不斷上升,2021年中國職業教育培訓市場規模達7811億元,同比增長7.86%,預計2023年將達9097億元。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未來發展前景

1.政策推動行業發展

2022年11月,教育部和其他四個部委聯合發布《職業學校辦學條件達標工程實施方案》,敦促在未來三到五年內對職業學校的基本基礎設施和師資進行全面審查,并改善職業學校的運營條件。實施方案還突出優先保障職業學校基本辦學條件、優化職業教育資源配置以及提高職業教育質量。

2.中國產業升級對高素質勞動力的需求

在勞動力市場上,對高級技術工人的需求總是超過其供應,尤其是制造業。隨著《中國制造2025》倡議的發布,中國企業正在尋求產業升級和加強技術驅動的可能性。隨著這一目標的轉變,對高素質工人的需求將進一步增加,從而推動對職業教育的需求。

3.對技術人才的需求不斷增加

隨著產業轉型升級,以技能為導向的職業需求不斷涌現,涵蓋汽車維修技術、烹飪技術等廣泛行業。為滿足對技能型人才高漲的需求,職業學校和職業教育機構不斷豐富其課程開設及設置,這進一步刺激了職業教育市場的增長。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職業教育培訓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