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職業教育市場數據匯總預測分析:總市場規模將達8500億(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6-25 14:4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年來,政府推出多個促進職業培訓的有利政策及規則,職業培訓在中國的教育制度和經濟發展方面的重要程度興日俱增。2021年3月,國務院發布《中華人民共和國職業教育法(修訂草案)》,明確職業教育與普通教育同等重要,號召社會參與建立職業教育學校和培訓機構。

市場規模

中國的職業教育培訓制度可以分為學歷與非學歷職業培訓。學歷職業教育培訓畢業的學員可獲中國政府承認的文憑。相比之下,非學歷職業教育培訓的學員可以掌握未來就職所需的知識和技能但不會獲得正式的學位或文憑。由于受到有利的監管環境推動,加上就業市場競爭日趨激烈,以及就業市場對人才資歷的要求不斷上升,中國的職業教育培訓行業的市場規模從2016年的5167億元增至2020年的7242億元,復合年均增長率為8.8%,預計2022年會達到8501億元,自2020年至2026年的復合年均增長率為7.4%。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非學歷職業教育培訓

隨著高等教育機構就學人數興日俱增,以及中國就業市場對具備必要認證和資格的專業人員需求不斷上升,促使越來越多即將畢業的大學生和年青的專業人士通過職業考試培訓服務提高競爭力和就業機會,因此職業考試培訓行業較整個非學歷職業教育培訓行業增長更快。

根據弗若斯特沙利文報告,中國的非學歷職業教育培訓行業的市場規模從2016年的1205億元增至2020年的2026億元,復合年均增長率為13.9%,預計2022年會達到2507億元,自2020年至2026年的復合年均增長率為9.3%。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中國非學歷職業教育培訓行業的獨立學員人次由2016年的25.4百萬名增至2020年的34.8百萬名,復合年均增長率為8.2%,預計2022年年會達到39.6百萬名,自2020年至2026年的復合年均增長率為5.4%。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