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總結】2022年中國中醫藥行業市場回顧及2023年發展前景預測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3-02 14:0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中醫藥,是包括漢族和少數民族醫藥在內的我國各民族醫藥的統稱,反映了中華民族對生命、健康和疾病的認識,具有悠久歷史傳統和獨特理論及技術方法的醫藥學體系。國家頂層戰略持續利好中醫藥創新發展,行業有望進入高速發展階段。

一、2022年中醫藥行業發展現狀回顧

1.市場規模

在國家政策的支持、居民收入水平的增長以及人民健康意識增強等因素的推動下,我國中醫藥行業市場規模呈不斷增長的趨勢。數據顯示,2021年我國中醫藥市場規模達4302億元,預計2023年其市場規模將進一步增加至4818億元。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中成藥產量

中成藥是以中藥材為原料,在中醫藥理論指導下,為了預防及治療疾病的需要,按規定的處方和制劑工藝將其加工制成一定劑型的中藥制品。數據顯示,受醫保政策調整以及行業監管力度加大等因素影響,中成藥市場整體增速放緩。2022年,我國中成藥產量達227.7萬噸,同比下降3.4%。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3.中藥材成交額

中藥材指中國傳統中醫的地道藥材,其本質是藥材質量好、療效好,在長期使用中得到了醫者與患者的普遍認可。數據顯示,我國中藥材市場成交額2021年達1916.2億元,同比增長6.59%。未來,隨著我國中醫藥行業的不斷發展,預計2023年中藥材市場成交額將達2232.89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