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中和專題】節能減排背景下食品包裝行業有哪些發展趨勢?(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4-20 16:1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食品包裝是食品商品的組成部分,扮演者著保護食品、保鮮、方便流通等重要角色,也是食品產業鏈條中的碳排放大戶。在碳中和背景下,預計食品包裝行業將從避免過度包裝、減少塑料包裝、包裝循環利用、使用新型環保包裝材料等方面著手減碳。

一、食品包裝低碳化策略助力碳中和

“低碳”是節能減排的重要一環,在“雙碳”背景下,低碳包裝已成為食品產業環保發展的最大趨勢之一。數據顯示,全球食品系統占全球溫室氣體排放的26%左右,預計輕量化包裝和高效設計將有助于減少食品生產商的分銷和運營碳足跡,可以有效幫助將全球升溫控制在1.5℃以內。

為推進實現碳達峰、碳中和,食品包裝行業必須避免過度包裝、減少塑料包裝、注重包裝回收再利用,同時不斷發展新型環保包裝材料,減少環境污染和溫室氣體的排放。倡導在滿足包裝功能的前提下,盡量減少原材料的使用量,并可以通過回收和降解的包裝原料,以及再利用的設計理念,來減少包裝周期過程中所產生的廢棄物量,形成包裝全過程的無污染、無害化。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