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保健食品行業市場規模及發展前景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2-24 17:3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保健食品指聲稱并具有特定保健功能或者以補充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物質為目的的食品,即適宜于特定人群食用,具有調節機體功能,不以治療疾病為目的,并且對人體不產生任何急性、亞急性或慢性危害的食品。

市場規模分析

近年來,我國老齡化人口不斷增加,居民健康意識逐漸增強,保健食品需求日益旺盛,市場規模增長穩定。數據顯示,我國保健食品市場規模由2017年的419億元增長至2021年的627元,復合年均增長率達10.6%。未來,居民保健意識的提高將推動對保健食品的消費,為保健食品行業創造更多發展機遇,預計2023年中國保健食品市場規模將增長至735億元。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發展前景

1.監管趨嚴為行業發展保駕護航

2022年1月17日,市場監管總局發布公開征求《關于發布允許保健食品聲稱的保健功能目錄非營養素補充劑(2022年版)及配套文件的公告(征求意見稿)》、《保健食品功能聲稱釋義(2022年版)(征求意見稿)》等文件,為保健食品制定了一套明晰的概念聲稱體系和遵照標準,有利于市場規范和消費者教育。隨著法律法規的日臻完善,整個行業的監管日趨規范,將有助于解決行業監管混亂的局面,加速行業集中化并為行業的長期健康發展保駕護航。

2.國民健康意識的崛起為行業發展奠定基石

隨著居民收入水平和生活質量的提高,消費者對健康品質生活的訴求愈發凸顯,為整個營養健康產業的發展打下良好基礎。2020年突如其來的新冠疫情,更是深刻地改變著國人的健康觀,帶來后疫情時代營養健康相關產品市場需求的增長提速。

3.人口老齡化、消費升級為行業發展創造空間

一方面,從人口結構看,我國已步入老齡化社會。人口老齡化程度的不斷加深為保健食品行業帶來巨大的市場空間。另一方面,隨著消費結構的升級,健康、營養、個性、便捷等成為大眾關注的熱點,功能訴求不斷細分化和專業化。保健食品生產企業轉而重視保健食品功能分散化和單種保健食品功能專業化,為行業發展創造廣闊空間。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保健食品行業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