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烘焙食品及商用烘焙設備市場預測分析:烘焙門店占比最大(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1-20 15:3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年來,中國烘焙產業品牌化、時尚化、健康化、功能化的趨勢越來越明顯。與之相適應,中國大陸地區商用烘焙設備的市場需求進一步增長,對烘焙設備的功能要求也日益提升,既有對健康和口味上的需求,也有應和餐飲企業及時生產“爆品”烘焙食品的需求。

中國的烘焙食品市場規模持續增長,從2017年的2783.8億元增長至2021年的3779.0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約為7.9%。預計未來五年,中國的烘焙食品市場規模將保持約8.3%的增速持續增長,在2023年預計達到4319.9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017年到2021年,伴隨著中國的烘焙食品市場規模增長,終端烘焙門店、餐飲酒店、中央烘焙工廠等烘焙領域企業對于商用烘焙設備的需求不斷提升,中國商用烘焙設備市場規模從30.5億元增長到40.8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約為7.5%,預計2023年中國商用烘焙設備市場規模將達44.9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經過多年發展,中國已形成較為完善的商用烘焙設備產業鏈,部分領先企業擁有較為成熟的技術與產品,我國也發展成為商用烘焙設備的生產及使用大國。目前,商用烘焙設備已經廣泛應用于烘焙門店(面包店、中式糕點店、新式茶飲店等)、超市賣場、便利店、酒店、西餐廳、快餐店、咖啡店等各類型餐飲零售場所,以及中央烘焙工廠、中央廚房、食品烹飪培訓學校等非零售場所。數據顯示,我國商用烘焙設備下游渠道中烘焙門店占比最大,達39.4%,其次為中央烘焙工廠占比達34.2%。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烘焙食品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