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商用烘焙設備市場規模及未來發展趨勢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1-20 15:2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年來,隨著80后、90后及00后成長為主流消費人群和就業隊伍,對烘焙食品喜愛程度高的人群占比不斷提升,促進了烘焙產業在中國大陸地區的迅速發展。一方面,烘焙領域餐飲企業從一、二線城市滲透到三、四線城市,甚至到縣級地區。另一方面,烘焙行業與“互聯網+”“O2O”等新模式開始融合,預定、支付、物流變得更加便利,消費者獲得了更好的服務體驗,整個烘焙行業從用戶端到供應鏈端都在升級,烘焙與餐飲漸成融合發展態勢,集烘焙店、咖餐廳甚至烘焙課堂于一體的新業態也開始出現。

市場規模

2017年到2021年,伴隨著中國的烘焙食品市場規模增長,終端烘焙門店、餐飲酒店、中央烘焙工廠等烘焙領域企業對于商用烘焙設備的需求不斷提升,中國商用烘焙設備市場規模從30.5億元增長到40.8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約為7.5%,預計2023年中國商用烘焙設備市場規模將達44.9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未來發展趨勢

1.生產的自動化程度提升

隨著科學技術的進步和“工業4.0”的推廣,定位及焊接機器人、搬運機器人等尖端技術開始成熟,中國商用烘焙設備行業迎來了自動化時代,以降低生產線操作人員的介入程度。更高的自動化程度,可以有效的幫助商用烘焙設備生產企業穩定產品質量,提高生產效率,降低人員成本,減少原材料損耗。

2.物聯網、云計算等技術助力產品智能化提升

隨著物聯網、云計算等尖端技術的成熟與應用,未來中國大陸地區的商用烘焙設備將朝著更加智能化的方向發展。目前國外領先企業已經在產品智能化方面推出了解決方案。例如,美國Welbilt(慧而特)公司打造開放式廚房云解決方案KitchenConnect,該方案基于微軟Azure物聯網平臺,客戶可以使用觸控屏或者其他控制終端來一站式管理所有聯網的Welbilt產品。

3.產品向節能、環保方向發展

未來商用烘焙設備行業將朝著節能降耗、綠色環保的方向發展。例如,在生產過程中使用更多的可再生材料代替傳統的塑料材料,以降低環境污染;通過搭載能源聯動系統和熱能回收裝置,優化烤爐的熱傳遞效率,回收熱量,從而降低烤爐工作過程中的能源消耗量;通過在設備表面使用水性漆而非油性漆噴涂,減少VOCs污染物排放,大幅降低對大氣的污染。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烘焙食品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