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上海鋰電池產業布局分析:浦東新區基地數量最多(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1-10 17:2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上海是我國最早推廣新能源汽車新能源汽車保有量最多的城市,新能源汽車銷量的增長帶動鋰電池產業的發展。在產業布局方面,上海市主要為研發總部,產業基地數量較少。

上海鋰電池產業加快發展

近年來,上海市鋰電池產業發展成效顯著。上海統計局數據顯示,2022年前三季度,上海市鋰離子電池產量同比增長7.3%。2022年1-10月,上海鋰離子蓄電池出口額達199.9億元,同比增長4.6倍。為搶抓新能源產業發展機遇,上海市“十四五”規劃指出,加快發展新能源汽車,形成動力電池產業鏈條,提升動力電池產業優勢和規模。

一批優秀鋰電企業落戶上海

作為國際性大都市,上海市具有完善的軟件和硬件設施,培育了璞泰來、杉杉科技、恩捷股份等一批優秀鋰電企業。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浦東新區鋰電池產業基地最多

據不完全統計,上海鋰電池產業基地14個,其中浦東新區6個,嘉定區3個,黃浦區1個,松江區1個,寶山區1個,奉賢區1個。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上海市總部及生產基地8個,電池及電池組件基地2個,乘用車基地1個,動力電池回收基地3個。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動力電池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