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湖南鋰電池產業布局分析:長沙產業基地最多(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1-11 17:4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新能源汽車產銷量的增長,鋰電池產業具有廣闊的發展前景。湖南省鋰電池產業布局較完善,產業鏈發展迅速。

湖南鋰電池產業發展成效顯著

近年來,湖南省鋰電池產業發展迅速,在正極材料、前驅體、廢舊電池循環利用等方面具有比較優勢,已成為日本松下、韓國三星、寧德時代等國際國內電池制造企業的最重要和最大的原材料供應地。湖南省人民政府數據顯示,2022年8月份,湖南鋰電池產業向好發展,鋰離子電池產量同比增長11.4%。

培育一批優秀鋰電池企業

湖南處于東部沿海地區和中西部地區的過渡帶、長江開放經濟帶和沿海開放經濟帶的結合部,地理位置優越,同時,湖南具有豐富的鎳、鈷、錳、鋰、鈉等有色金屬資源,這為湖南鋰電池產業發展創造有利條件。因此,湖南省培育了中偉股份、湖南裕能、長遠鋰科等一批優秀的鋰電池企業。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長沙鋰電池產業基地最多

據不完全統計,湖南鋰電池產業基地53個,其中長沙鋰電池基地最多達27個,常德5個,郴州4個,株洲4個,衡陽3個,湘潭3個,永州2個,岳陽2個,益陽2個,婁底1個。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