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VR/AR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分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1-16 14:1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VR和AR是兩種不同的虛擬技術,VR指虛擬現實技術,由純虛擬數字畫面構成;AR指增強現實技術,是虛擬數字畫面和裸眼現實畫面的結合。近年來,5G、人工智能、大數據、云計算等技術的推廣應用,推動了VR/AR行業快速發展。

一、產業鏈

VR/AR是綜合計算機圖形技術、傳感器技術、多媒體技術、立體顯示技術等多種技術發展而來,目前所涉及的研發及應用領域包括教育、娛樂、醫學、科研、軍事、影視和制造業等。VR/AR產業鏈包括硬件、軟件、內容和應用四部分。其中,硬件包括芯片、光學器件、顯示屏、傳感器等核心器件和終端設備、感知交互設備、配套外設等。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