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寧夏鋰電池產業布局分析:石嘴山鋰電池產業基地最多(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1-16 17:3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寧夏逐漸形成鋰離子電池材料產業集聚區,頭部企業、重點項目龍頭效應逐步顯現。

寧夏鋰電池企業發展迅速

近年來,寧夏鋰離子電池企業質量效益顯著提升。百川新材料通過布局上下游產業鏈,構建起磷酸鐵/針狀焦——磷酸鐵鋰/石墨負極——動力/儲能電池——電池資源化利用的產業鏈,實現鋰離子電池產業閉環,形成從上游原料到下游鋰離子電池,甚至最終的鋰電池資源化利用的產業全覆蓋,進一步帶動了寧夏新能源產業的發展;巴斯夫杉杉電池材料(寧夏)有限公司率先打造鋰電池正極材料智能化數字車間,產品涵蓋三元材料前驅體,高鎳三元材料,高電壓LCO前驅體等多個產品,綜合產能超過5萬噸。

培育一批優秀企業

氣候條件以及區位、政策、營商環境等,是寧夏發展鋰離子電池的優勢條件。目前,寧夏已培育寶豐能源、寧夏漢堯等優秀鋰電企業。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石嘴山鋰電池產業基地最多

據不完全統計,寧夏鋰電池產業基地20個,其中石嘴山9個,銀川6個,寧東能源化工基地3個,中衛、吳忠各1個。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石嘴山:為搶抓鋰電產業發展機遇,石嘴山市委政府審時度勢,明確把鋰電池材料作為重點發展的新材料產業之一,加快推進鋰電池產業發展。如今石嘴山市已經擁有鋰電池產業鏈企業13家,其中已形成產能且有產品的企業8家。截至2022年10月底,石嘴山鋰電池產業實現產值31.33億元,同比增長35.75%。

銀川:在寶豐集團等龍頭企業的帶動下,越來越多的項目落戶銀川。如今,銀川市已初步形成了從單晶硅到光伏產品、從電池正負極材料到儲能動力電池全產業鏈的發展格局。儲能領域,目前漢堯石墨烯、墨工科技等重點儲能材料生產企業相繼投產試運行,寶豐電池及儲能集裝系統項目穩步推進,產業鏈條集聚效應逐漸顯現。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