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聚丙烯產能及重點企業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12-02 10:2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丙烯簡稱PP,是丙烯通過加聚反應而成的聚合物。系白色蠟狀材料,外觀透明而輕 。化學式為(C3H6)n,密度為0.89~0.91g/cm3,易燃,熔點189℃,在155℃左右軟化,使用溫度范圍為-30~140℃。

產能

近年來,中國聚丙烯產能一直保持增長趨勢,截止到2022年10月份,中國聚丙烯總產能達3487萬噸,年內中國聚丙烯新增產能為280萬噸,仍有新增產能預計在年底投產。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重點企業分析

2022年是聚丙烯集中擴能的一年,2022年國內新產能主要集中在華南、華北和華東地區。西北憑借著較大的產能基數,仍居第一,但2022年投產速度放緩;華南產能位居第二;華北地區產能位居第三名。沿海地區依靠著優越的地理位置和巨大的需求市場,成為產能新的增長地區,也是資源優化的結果。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聚丙烯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