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聚丙烯行業市場規模及發展趨勢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11-25 16:3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聚丙烯,是由丙烯聚合而制得的一種熱塑性樹脂。按甲基排列位置分為等規聚丙烯、無規聚丙烯和間規聚丙烯三種。聚丙烯為無毒、無臭、無味的乳白色高結晶的聚合物,是目前所有塑料中最輕的品種之一,成型性好,制品表面光澤好,耐熱、耐腐蝕,制品可用蒸汽消毒是聚丙烯的突出優點。

近年來,隨著甲醇制烯烴工藝、丙烷脫氫等工藝技術的發展,聚丙烯用丙烯來源出現多元化態勢,另外隨著多家民營或合資資本的介入,中國聚丙烯生產企業的結構發生了較大的變化。特別是2020年1月以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醫用口罩、一次性手術服、隔離服、輸液瓶需求量激增,主要原料聚丙烯用量在上半年快速增長,推動聚丙烯行業發展。截至2019年末,中國聚丙烯產能達到2,449萬噸/年,2014-2019年年均復合增長率為8.27%。

數據來源:金聯創、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下游細分消費來看,聚丙烯產品可細分為拉絲、注塑、纖維、膜料、管材等。其中薄壁制品領域發展迅速,特別是具有較高的沖擊強度、良好的外觀質量和尺寸穩定性,并能承受較大的靜態載荷,成型材料流動性好、涉及過程中要重點考慮制品的剛性、抗沖擊性的成型薄壁制品。伴隨生活節奏的加快,快餐行業發展迅速,快餐盒需求與日俱增,帶動聚丙烯薄壁注塑需求發展。

數據來源:金聯創、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