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聚丙烯行業產能及產量情況預測:聚丙烯產能將突破2600萬噸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9-10 11:3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聚丙烯(Polypropylene,簡稱PP)是一種半結晶的熱塑性塑料。聚丙烯是丙烯加聚反應而成的聚合物。系白色蠟狀材料,外觀透明而輕,具有較高的耐沖擊性,機械性質強韌;應用極為廣泛,是世界五大合成樹脂之一,是極為常見的高分子材料。從行業下游來看,聚丙烯廣泛應用于塑料編織、醫療、包裝、汽車等領域。

近年來,我國聚丙烯供給能力得到顯著的提升。數據顯示:2016年,我國聚丙烯產能約為2036萬噸/年,2019年已經增長至2460萬噸,行業產能增長迅速。而從原料供給來看,得益于煤化工與煤制烯烴的技術進步,煤制PP增長迅猛,以煤制丙烯為原料的PP產能達到654萬噸左右。在原油價格不穩定,且有所上升的大背景下,預計為來幾年投產的產能中,煤制路徑占比依然較高,其產能占比仍將不斷擴張,2020年我國聚丙烯產能將突破2600萬噸。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產量來看,得益于不斷突破、成熟的生產技術,以及下游的需求高速增長,中國的聚丙烯產量保持穩定增長的態勢,開工率也維持在高位,我國聚丙烯產量從2016年的1770萬噸已經增長至2019年的2235萬噸。2019年新投產的產能雖然帶來了一定的供給壓力,但仍不能很好的滿足市場需求。據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0年我國聚丙烯產量將近2400萬噸。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聚丙烯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