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納米材料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11-24 16:1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納米材料生產技術的改良及下游需求增加的拉動,納米材料產業較快增長。今后,納米材料的材料革新,與環境問題和生命科學相關的問題解決相結合,有望成為經濟發展的原動力。

一、納米材料定義

納米材料是指在三維空間中至少有一維處于納米尺寸(1-100 nm)或由它們作為基本單元構成的材料,這大約相當于10~1000個原子緊密排列在一起的尺度。納米材料大致可分為納米粉末、納米纖維、納米膜、納米塊體等四類。其中納米粉末開發時間最長、技術最為成熟,是生產其他三類產品的基礎,具體如圖所示: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