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公有云服務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11-22 17:5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公有云通常指第三方提供商為用戶提供的能夠使用的云,一般通過Internet使用,其核心屬性是資源共享服務。公有云服務作為數字技術發展和服務模式創新的集中體現,仍將在未來數年內處于蓬勃發展的黃金時期,為各領域創新發展注入新的活力。

一、公有云的定義

云服務可以將企業所需的軟硬件、資料都放到網絡上,在任何時間、地點,使用不同的IT設備互相連接,實現數據存取、運算等目的。當前,常見的云服務有公共云與私有云兩種。

公共云是最基礎的服務,多個客戶可共享一個服務提供商的系統資源,他們無需架設任何設備及配備管理人員,便可享有專業的IT服務,這對于一般創業者、中小企來說,是一個降低成本的好方法。公共云還可細分為3個類別,包括SaaS(軟件即服務)、PaaS(平臺即服務)及IaaS(基礎設施即服務)。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云服務行業發展政策

近年來,我國先后發布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十四五”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發展規劃》、《“十四五”數字經濟發展規劃》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并將云服務列為數字經濟重點產業,實施上云用云行動,促進數字技術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賦能傳統產業轉型升級。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