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無人機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11-21 16:1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年來,無人機市場蓬勃發展,一架功用齊備的微、小型無人機價格不再高不可攀。無人機在工業級應用場景需求的快速增長和小型特種監控無人機市場的增長驅動著全球無人機產業規模的持續擴大。

一、無人機定義及產業鏈

無人駕駛飛機簡稱“無人機”,英文縮寫為“UAV”,是利用無線電遙控設備和自備的程序控制裝置操縱的不載人飛機,或者由車載計算機完全地或間歇地自主地操作。

我國無人機產業鏈上游主要為核心零部件,包括主控芯片、傳感器、電池、電機、雷達、陀螺儀、攝像機、發動機、電調、遙控器接收器、機體結構件、復合材料、飛控系統、導航系統、圖傳系統、通信系統等;中游為整機制造,包括軍用無人機和民用無人機,民用無人機主要包括消費級無人機和工業級無人機;下游為應用領域,包括國防安保、農林植保、航空拍攝、物流運輸、城市規劃、環境監測、巡檢應急等。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