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及中國顯示驅動芯片市場規模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8-17 17:5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顯示驅動芯片涉及顯示技術,即光和電相互轉化的技術。從技術發展路徑來看,可以分為三個階段,第一個階段是陰極射線管顯示技術(CRT);第二個階段是平板顯示技術,包括等離子顯示(PDP)和液晶顯示(LCD);第三個階段主要為多技術發展階段,包括了有機發光二極管顯示(OLED),Mini LED,MicroLED等顯示技術。

全球顯示驅動芯片市場規模

2020年,新冠疫情刺激了人們居家工作、學習、娛樂等應用的需求,顯示行業經歷了快速發展,帶動顯示驅動芯片市場規模較2019年增長23.94%。2021年,晶圓代工與封測產能短缺導致晶圓與封測價格不斷上漲,同時全球顯示面板市場的增長也帶動了顯示驅動芯片需求量的增加,兩者疊加使得全球顯示驅動芯片市場規模增至138億美元,增長率達56.81%,為近年來的最高增速,也是當年全球集成電路市場中增速最快的細分產業之一。

資料來源:賽迪顧問、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中國顯示驅動芯片市場規模

隨著面板制造產能持續向境內轉移,中國已經奠定了全球面板制造中心的行業地位,相應的大陸市場也成為全球顯示驅動芯片主要市場。2021年,中國顯示驅動芯片市場預計達385億元,較上一年同比大幅增長67.65%。與全球市場變動趨勢相同,預計中國顯示驅動芯片市場規模在經歷三年左右的快速增長后,未來幾年增速將有所回落,但在下游顯示終端強勁的需求驅動和顯示產業鏈向中國大陸轉移的大趨勢下,將依然保持9%左右的高速增長。預計2022年中國顯示驅動芯片市場規模可達到426億元。

資料來源:賽迪顧問、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顯示驅動芯片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