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賽道專題】智能電網開啟新賽道 智能電網前景如何?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11-21 17:4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智能電網是電網的智能化,被稱為“電網2.0”。智能電網是在傳統電力系統基礎上,通過集成新能源、新材料、新設備和先進傳感技術、信息技術、控制技術、儲能技術等新技術,形成的新一代電力系統。它能夠實現對電力系統的全方位監控和信息、電能的智能化統一管理,它是現代電網朝著更清潔、更安全方向的全面升級,是一種能夠接納更多可再生能源和分布式能源,能提高能源使用效率,并且保證安全穩定運行,以及滿足未來用戶側更多高級應用的理想電力網絡。

一、智能電網行業發展現狀

1.智能電網行業規模

隨著宏觀政策、數字技術進步與升級等多重利好因素的疊加影響,能源與互聯網融合進程的加快,近年智能電網行業迎來高速發展階段。數據顯示,我國智能電網市場規模由2017年的476.1億元增長至2021年的854.6億元,復合年均增長率達15.7%。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2年中國智能電網市場規模將達979.4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智能電網產品結構

從智能電網結構來看,智能電力物聯終端在電力行業廣泛應用于低壓臺區、配電站、變電站等。2021年,用電市場占比最高,達42.7%,變電、配電占比分別為26.8%、15.0%。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3.智能電網企業情況

數據來源:國泰君安、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