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碳纖維行業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分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11-21 16:2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碳纖維是由聚丙烯腈等有機母體纖維,在高溫環境下裂解碳化形成碳主鏈機構,含碳量在90%以上的高強度高模量纖維,具有耐高溫、抗摩擦、導電、導熱及耐腐蝕等特性。是用腈綸和粘膠纖維做原料,經高溫氧化碳化而成。同時它也是制造航天航空等高技術器材的優良材料,但因其價格昂貴,通常又被稱為“黑黃金”。

一、碳纖維產業鏈

碳纖維產業鏈包含上游的原油化工產業,中游的原絲加工、碳纖維相關產物以及碳纖維復合材料生產加工、核心機械制造以及下游的應用市場組成。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