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圖譜】2022年烏海市產業布局及產業招商地圖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11-16 17:4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烏海市,內蒙古自治區轄地級市,是內蒙古西部地區的新興工業城市、華北通往西北的重要樞紐。烏海市礦產資源富集,工業基礎厚實,是全國重要的煤焦化工、氯堿化工生產基地。2021年,烏海市實現地區生產總值718.66億元,比上年增長5.1%。

一、烏海市產業整體規劃布局情況

(一)整體空間布局

在城市整體開發布局方面,烏海市構建了“一主兩副、多區協同”的城市空間體系。“一主兩副”:即以海勃灣區為主,以烏達區、海南區為輔的中心城區城市格局。“多區協同”:形成黃河水源涵養、水土保持、礦山修復、甘德爾山旅游休閑及生物保護、草原恢復生態功能區等5個生態保護功能區,形成都市農業、現代農業、田園鄉村發展功能區等3個農業發展功能區,形成“海勃灣區—海勃灣工業園、烏達區—烏達工業園、海南區—海南工業園、巴音陶亥鎮—低碳產業園”四大產城發展片區。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開發區(園區)布局

烏海市共有一個經濟開發區,即烏海經濟開發區,開發區內包括三個產業園區,分別為海勃灣產業園、烏達產業園、海南產業園。各園區重點產業如下圖所示: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三)產業體系布局

在構建產業體系方面,烏海市堅持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大力發展有機農業、綠色農產品,推動農業高質量發展。聚焦建設國家重要能源和戰略資源基地,推動煤焦化工、氯堿化工兩大產業轉型升級,加快形成梯次產業發展體系,發展現代能源、新材料、裝備制造業、節能環保等新興產業。根據產業轉型升級、城市功能提升對服務業的需求,發展物流、金融、檢驗檢測、商貿流通服務型經濟。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