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圖譜】2022年包頭市產業布局及產業招商地圖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10-28 17:3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包頭是蒙語“包克圖”的諧音,意為“有鹿的地方”,又稱“鹿城”。包頭市位于內蒙古西部,北與蒙古國接壤,南臨黃河,東西接土默川平原和河套平原,是連接華北和西北的重要樞紐,是國家、內蒙古對外開放的重點發展地區。2021年包頭市完成地區生產總值3293億元,同比增長8.5%。

一、包頭市產業整體規劃布局情況

(一)整體空間布局

包頭市下轄6區、1縣、2旗,分別為昆都侖區、青山區、東河區、九原區、石拐區、白云鄂博礦區、固陽縣、土默特右旗和達爾罕茂明安聯合旗。各區縣重點產業如下圖所示: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開發區(園區)布局

包頭市共有7個開發區(園區),其中,一類有五個,分別是包頭稀土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內蒙古包頭鋼鐵冶金開發區、內蒙古包頭鋁業產業園區、內蒙古包頭九原工業園區、內蒙古包頭裝備制造產業園區;二類有兩個,分別是內蒙古包頭達茂巴潤工業園區、內蒙古包頭土右新型工業園區。各開發區(園區)主導產業如下圖所示: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三)產業體系布局

包頭市堅持把發展經濟著力點放在實體經濟上,以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提升產業鏈供應鏈現代化水平,積極改造提升傳統產業,大力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加快發展現代服務業,統籌推進基礎設施建設,加快數字化發展,著力加快建設實體經濟、科技創新、現代金融、人力資源協同發展的現代產業體系,不斷提高經濟質量效益和核心競爭力,推動經濟體系優化升級。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